同志家庭大解析
多元性別知多少 同志家庭大解析 CEDAW報你知 回首頁

同志家庭的子女,在性別發展上會不會有問題?
「同志家庭的孩子會變得男不男、女不女」這種迷思,源自個人對性別的理解比較僵化所致,其實家長的性傾向或男性化、女性化的氣質本身並不會傷害孩子,真正會傷害他們的是社會歧視以及二元對立的思考模式。
此外,家庭關係的穩定程度、家庭是否給予孩子溫暖的感受、家人之間關係的品質,才是影響孩童發展的核心,和家長的性傾向並沒有絕對關係。許多研究也顯示,同志家庭長大的孩子,其身心狀態、性別發展、社會關係等等,和一般小孩並沒有不同喔!

同志家庭的孩子很可憐,容易被歧視?
無論在異性戀家庭或同志家庭中成長,孩子都可能面臨各式各樣的歧視,因為這個社會充滿各種偏見,歧視會因各種因素而發生,如果孩子備感壓力、感受不被理解是因為出身同志家庭,那麼需要處理的是社會對於同志家庭的歧視和異樣的眼光。
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認知與肯定這個社會中存在著多元型態的家庭,讓孩子們在友善的環境成長,能夠有足夠的社會支持系統以及對同志友善的街坊鄰居、學校、社會環境,才是釜底抽薪消除歧視的方法。

讓愛更平權,彩虹在眼前
自小因性別氣質較為陰柔,屢遭同學欺負的祈安,對此感到十分無助,在媽媽的支持與鼓勵之下,才逐漸認同自己。即便如此,祈安心中還是不免在意他人的眼光,直到遇見了他……。
勇敢做自己,雖然不簡單,但是…又能有多難?
*
性別平等微電影
《不簡單 但能有多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