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養女力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
內容 相關附件

辦理107年「性別預算向錢走、統計精進GO!GO!GO!」具體行動措施【主計處】


  1. 於107年4月12日辦理本處107年度具體行動措施,本措施分二階段執行,第一階段邀請性平專家以專題演講方式辦理,用以建立同仁對性別預算及性別統計等相關知識,第二階段則以小組討論及案例分享方式辦理,並透過課程學習單回饋,提供參與者檢視原計畫性別預算編列金額之認知落差。

  2. 藉由本具體行動措施之執行,期以能深化本處及所屬一級機關相關人員對性別預算及性別統計了解及運用,俾於擬訂政策、計畫及措施時,能融入性別觀點、主動創新推展性別平等措施及積極消除性別歧視。

     


主計處: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4張

鼓勵女性社會參與,提升自我成長【社會局】

  1. 107年辦理「性平搖籃友善托育-性別平等宣導系列活動」,透過培養托育性平種子人才,讓性平教養從小扎根,並以研討會暨記者會、培力營及巡迴講座等活動,強化托育人員及性平網絡人員之性別敏感度,促進性別友善服務,提高桃園的性平能量。
  2. 108年辦理性別平等宣導系列活動,以培訓長照性平種子人才為主軸,辦理照服員性平種子培力營、巡迴講座、願景營暨記者會等活動,透過活動增進相關人員之性別意識,讓其提供服務時,能更具有性別敏感度,促進性別友善服務。
  3. 109年辦理性別平等宣導系列活動,以高齡的性別議題為主軸,透過長輩喜歡的休閒活動進行宣導,翻轉固著的性別刻板印象及性別歧視。
  4. 111年辦理「性平好聲音」K歌比賽,希冀將性平好聲音發展成一個以「銀髮族」為主軸之性平宣導品牌,讓長輩在高歌、觀眾在聽歌之餘,也能提升性平意識,翻轉銀髮新人生!
  5. 112年透過「性平好聲音」K歌比賽傳達性別平等觀念,並透過4堂培力營訓練、筆試、試講,培訓34位CEDAW宣導種子,將正確的性平觀念,散播到每個角落落地開花,讓性平飛越桃園。
社會局: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8張

落實婦女服務,強化婦女中心【婦幼發展局】

1.為積極推動本市婦女福利服務、培力女性提升自我意識及增進性別平權之觀念,本市成立婦女中心,秉持「平等」、「尊嚴」、「創新」、「發展」之核心目標,結合民間力量共同促進女性各項權益。

2.為滿足不同生命歷程及類型婦女之特殊需求,規劃辦理多元性服務方案;並為提升女性權利意識,辦理各式女性講座、提供婦女福利諮詢及轉介;另為提升女性公共參與的能力與機會,辦理婦女團體成長培力服務。希冀透過可近、便利的婦女福利資訊與服務,讓性別平等意識及婦女永續發展理念於桃園扎根。

婦幼發展局: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2張

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勞動局】

透過失業者職業訓練增強女性就業能力,積極培養工作技能與技巧,讓女性於工作職場勝任得宜, 111年預計辦理27班。

  1. 截至3月31日止已開班1班,開訓人數計30人,女性29人(佔96.7%),男性1人(佔3.3%)。
  2. 4月至6月已開13班,開訓人數計349人,女性266人(佔76.2%),男性83人(佔23.8%)。
勞動局: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9張

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勞動局】

透過失業者職業訓練增強女性就業能力,積極培養工作技能與技巧,讓女性於工作職場勝任得宜,112年7-9月辦理10班,開訓人數計241人,女性201人(佔83%),男性40人(佔17%)。

勞動局: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2張

【勞動局】

透過失業者職業訓練增強女性就業能力,積極培養工作技能與技巧,讓女性於工作職場勝任得宜,112年
10-12月辦理6班,開訓人數計128人,女性109人(佔85%),男性19人(佔15%)。 

勞動局: 透過專業訓練提升女性能力相關圖片, 共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