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別友善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
內容 相關附件

辦理本市公教人員育嬰貸款及長期照護貸款,紓緩員工家庭照護壓力【人事處】

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女化,為減輕本府現職公教同仁家庭照護負擔,108年8月起辦理公教人員育嬰及長期照護急難貸款業務,藉由低利率且免擔保品之貸款選擇,提供經濟支持,至112年12月止已核貸育嬰急難貸款18件,貸款金額計1080萬元、長期照護貸款2件,貸款金額100萬元。

普設親子館與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婦幼發展局】

為強化家庭照顧支持系統,減低女性就業阻礙,增設親子館、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公共托育家園,提供市民就近的托育服務。

婦幼發展局: 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相關圖片, 共2張

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勞動局】

  1.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就業職訓服務處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提供勞雇雙方現場媒合平台,活動邀請優質廠商設攤徵才,並提供全職、部分工時等多元化工作職缺,協助求職民眾順利就業。
  2. 111年5月17日辦理大型現場徵才活動,共 109 人參加,分別為男性47 人(佔43%)、女性62人(佔57%)。邀請廠商設攤徵才,提供現場就業諮詢、媒合平台,協助民眾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並提供DM宣導性別觀念,增強民眾性別平權意識。
  3.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配合現有之就業服務流程,針對本處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轉介之待(轉)職者,依就業競爭力檢視與尋職助阻力分析、創業、強化尋職技巧、求職知能、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及職涯規劃等主題,規劃講座課程,併同宣導性別平權概念。111年4-6月辦理29場次,計1,702人參加。分別為男性796人、女性906人,男性佔比46.8%、女性佔比53.2%。
勞動局: 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相關圖片, 共6張

辦理現場徵才活動【勞動局】

  1.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本處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提供勞雇雙方現場媒合平台,活動邀請優質廠商設攤徵才,並提供全職、部分工時等多元化工作職缺,協助求職民眾順利就業。112年1至3月共計辦理56場次現場徵才活動,共2,390人參加,男性1,228人(佔51.38%)、女性1162人(佔48.62%)。     
  2.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配合現有之就業服務流程,針對本處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轉介之待(轉)職者或失業給付請領者,依就業競爭力檢視與尋職助阻力分析、創業、強化尋職技巧、求職知能、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及職涯規劃等主題,規劃講座課程,併同宣導性別平權概念。112年1-3月辦理23場次,計1,364人參加。分別為男性595人、女性769人,男性佔比43.6%、女性佔比56.4%。
勞動局: 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相關圖片, 共1張

規劃講座課程,併同宣導性別平權概念【勞動局】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配合現有之就業服務流程,針對本處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轉介之待(轉)職者或失業給付請領者,依就業競爭力檢視與尋職助阻力分析、創業、強化尋職技巧、求職知能、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及職涯規劃等主題,規劃講座課程,併同宣導性別平權概念。112年7-9月辦理29場次,計2,084人參加。分別為男性942人、女性1,142人,男性佔比45.2%、女性佔比54.8%。

勞動局: 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相關圖片, 共1張

【勞動局】

  1.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配合現有之就業服務流程,針對本處桃園及中壢就業中心轉介之待(轉)職者或失業給付請領者,依就業競爭力檢視與尋職助阻力分析、創業、強化尋職技巧、求職知能、就業市場資訊與趨勢及職涯規劃等主題,規劃講座課程,併同宣導性別平權概念。112年10-12月辦理21場次,計1,951人參加。分別為男性866人、女性1,085人,男性佔比44.4%、女性佔比55.6%。 
  2. 為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本處辦理現場徵才活動,提供勞雇雙方現場媒合平台,活動邀請優質廠商設攤徵才,並提供全職、部分工時等多元化工作職缺,協助求職民眾順利就業。112年10至12月共計辦理52場次現場徵才活動,共2,881人參加,男性1,684人(佔58.45%)、女性1,197人(佔41.55%)。 
勞動局: 支持家庭照顧者回歸就業市場,紓緩照顧壓力相關圖片, 共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