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性別平等觀測站112年12月號,歡迎各界參閱! 返回列表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為推廣性別平等觀念,成立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您透過追蹤該臉書專頁,瞭解與掌握性別平等相關議題,與我們一同擴散性別平等觀念與喚起社會大眾對性別議題之重視。

性平處已將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推動性平業務的最新消息、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112年11月貼文內容整理如以下:

 

 ※活動快訊與報導

112年「行政院性別影響評估觀摩交流講習」自即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各界踴躍參加(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最新消息)

 

※政策放大鏡

CEDAW4次國家報告結論性意見與建議行動回應表二稿(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最新消息)

 

※國際瞭望台

女力崛起! 哈佛教授高爾丁獲諾貝爾經濟學獎(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瑞典研發女性碰撞測試假人 提升汽車座椅安全性(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看見多元性別(LGBTI)--以加拿大及澳洲人口普查為例(資料來源:院性別平等會-性別平等觀測站)

 

※國內觀測站

女性爭產只能被迫「拋棄繼承」?女性困境一次看(資料來源:橘世代)

調整彈性上下班兼顧家庭照顧與性別平等(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日本變更戶籍性別需先手術最高法院判違憲(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性平映象

為什麼給妳錢還不生?來看看現代職場女性面對生育的抉擇與糾結…(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悅讀性平

數位性暴力受害者的恐懼是會無限新生的創傷! (資料來源:轉角國際)

台灣首本女性生活設計專書-為女性發聲,為 1/2 人口的幸福而設計吧!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