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養女力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重視女性參與公共、政治事務之權力觀念
內容 相關附件

106年推動里鄰長性別主流化具體行動措施【民政局】
提升本市各區男女鄰長比例未達1/3者的里鄰長,對於家務與親職的平權概念,以及重視女性參與公共、政治事務之權力觀念,增強里長遴選鄰長達成性別平等男女1/3比例之原則。

  1. 以一區擇一里的原則,自本局性別統計資料中篩選本市各區男女鄰長比例未達1/3者,擇定3里,在每里的鄰長會議進行一次宣導活動。
  2. 每場宣導活動內容以發放宣傳單與張貼海報與口頭講解宣傳等三種方式。第1場宣導活動的口頭講解宣傳,邀請本市性平辦公室同仁進行示範,接續2場則由「106年度桃園市性別平等宣導系列活動服務計畫-花木蘭性平宣講種子培力營」培訓講師進行宣講。
  3. 持續透過本市各區里民政業務人員法令研習暨政令宣導活動及里鄰長研習訓練進行宣導。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106年推動性別主流化具體行動措施(民政局).pdf
民政局: 重視女性參與公共、政治事務之權力觀念相關圖片, 共4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