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養女力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與社區、農村、婦女團體,推動性別意識的培力,鼓勵社區、農村女性,落實性別意識培力之推動
內容 相關附件

106年與農、漁會性別平等共同推動計畫【農業局】

  1. CEDAW為聯合國的重要人權規範之一,素有「婦女人權法典」之稱,其內容除揭示女性能力提升的必要性外,更關注農、漁村婦女在糧食、保健、教育、訓練、就業等基本需求取得與保障的特殊性(第14條)。因此,為強化鄉村居民性別意識、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視,落實並促進性別平等,邀請性別平等專家學者針對性別平等創造幸福家庭、認識愛滋,以影片、案例及互動方式,讓家政班員、漁村婦女及對注重性別平等的男性學員共同學習增加新知,促進社會的融合。
  2. 田媽媽班及家政班,每年得辦理至少3小時之性別意識培力課程。
  3. 課程內容應涉及「權力、決策與影響力」面向,且優先自本市性平專家資料庫邀請本市師資。
  4. 本局提供各項性平相關文宣或海報(含中央部會製發函轉或本局自 製),請農、漁會會議中發送或懸掛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