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護母性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針對弱勢族群規劃就業輔導措施
內容 相關附件

舉辦就業講座、職場參訪等措施協助失業民眾順利就業【勞動局】

  1.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針對中高齡、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中)低收入戶、更生人、二度就業婦女、特殊境遇家庭、家暴暨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提供就業輔導,如辦理就業講座、「紮穩腳步,就業再出發」課程、職場參訪等,協助特定對象就業,110年7至9月辦理16場次,共890人參加,弱勢特定對象求職推介人數6,609人,男性占比36.7%、女性占比63.3%。
  2. 為鼓勵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定之特定對象(如中高齡、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低收入戶、更生人、二度就業婦女等)之失業者參加職前訓練課程,促進其重返職場及順利就業,其甄試總成績得加權3%計算,除得免費參訓外,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訓練期間得請領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截至3月31日止已開班1班,開訓人數計30人,女性29人(佔96.7%),男性1人(佔3.3%)。
  3.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針對中高齡、身心障礙、原住民、新住民、(中)低收入戶、更生人、二度就業婦女、特殊境遇家庭、家暴暨性侵害被害人等特定對象提供就業輔導,如辦理就業講座、「紮穩腳步,就業再出發」課程、職場參訪等,協助特定對象順利就業。111年4至6月辦理12場次,共299人參加,男性152人(佔50.8%)、女性147人(佔49.2%)。
勞動局: 針對弱勢族群規劃就業輔導措施相關圖片, 共10張

【勞動局】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針對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之特定對象,提供就業講座、團體課程、工作坊及職場參訪等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協助其瞭解勞動市場概況,於進入或重返職場前做好職涯規劃,並提升求職及面試技巧以增加自信心,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及情緒管理,以達到「順利就業、適性就業及穩定就業」之預期效益。

112年1至3月相關課程及座談會辦理共計9場次,參加人數共計241人,其中女性參與數共計139人,男性共計102人。男性佔比42.3%、女性佔比57.7%。

 

勞動局: 針對弱勢族群規劃就業輔導措施相關圖片, 共1張

辦理就業講座、工作坊及職場參訪等就業促進課程及活動【勞動局】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針對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之特定對象提供就業講座、工作坊及職場參訪等就業促進課程及活動,協助其瞭解勞動市場概況,於進入或重返職場前做好職涯規劃,並提升求職及面試技巧以增加自信心,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及情緒管理,以達到「順利就業、適性就業及穩定就業」之預期效益。

勞動局: 針對弱勢族群規劃就業輔導措施相關圖片, 共2張

【勞動局】

  1.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針對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家庭暴力被害人、更生受保護人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之特定對象,提供就業講座、團體課程、工作坊及職場參訪等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協助其瞭解勞動市場概況,於進入或重返職場前做好職涯規劃,並提升求職及面試技巧以增加自信心,建立正確工作態度及情緒管理,以達到「順利就業、適性就業及穩定就業」之預期效益。 
  2. 112 年10至12月相關課程及座談會辦理共計15場次,參加人數共計526人,其中女性參與數共計330人(佔62.7%)。 
勞動局: 針對弱勢族群規劃就業輔導措施相關圖片, 共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