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別平權
方案/政策/計畫/措施:不同性別與弱勢者的基本需求可獲得滿足
內容 相關附件

外籍民眾司法救濟可及性【法務局】

  1. 因應本市乃外籍民眾匯聚首選,暢通外籍民眾公法上權利救濟管道刻不容緩,本於有權利即有救濟,即便是外籍民眾之權利遭受侵害時,亦不因國籍身分受限,而得提起訴願,又為避免因語言上隔閡,促使外籍民眾畏懼訴願救濟途徑,為鼓勵其充分表達意見,本府於是透過訴願便民服務系統提供線上申請陳述意見(中英文標示),得併同註明語言別,申請通譯人員協助,以保障其權益。
  2. 本府訴願便民服務系統-線上申請陳述意見:https://ctaw.tycg.gov.tw/Apinion/summit

提升本市()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之口腔健康【衛生局】

為提升本市(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之口腔健康,本市於107年起推動64歲以下(中)低收入身心障礙口腔醫療照護補助計畫,後續並銜接長者活動假牙補助及健口瑜珈操推廣,以達到全方位口腔照護。112年身心障礙者口腔醫療照護補助共有42家合約醫療院所,長者活動假牙補助共164家合約醫療院所;112年度1-12月份長者假牙補助申請人數共計有4,495人申請,其中男性2,258人(占50.2%),女性2,237人(占49.8%)。

連結網址:https://reurl.cc/VLvEjR

衛生局: 不同性別與弱勢者的基本需求可獲得滿足相關圖片, 共2張

「一社區一藥師」用藥安全宣講活動【衛生局】

為提供社區民眾用藥安全知識,於社區鄰里長者聚集場所提供205場「一社區一藥師」用藥安全宣講活動,其中包含6組6場次的套裝系列課程,宣講中藥藥膳、健康食品或慢性疾病用藥等有助於提升民眾用藥安全知識之內容。

衛生局: 不同性別與弱勢者的基本需求可獲得滿足相關圖片, 共1張

整合友善用藥安全網絡計畫【衛生局】

以在地老化的概念下推動「整合友善用藥安全網絡計畫」,計畫內容包含:

1.成立「友善特色藥局」429家

2.推動「一社區一藥師」宣講活動205場

3.辦理長者用藥安全知識競賽

4.提供社區式、機構式及居家式藥事照護服務968人次

5. 提供送藥到府654人次及用藥叮嚀寶盒服務206人次

衛生局: 不同性別與弱勢者的基本需求可獲得滿足相關圖片, 共2張

復興區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衛生局】

針對偏鄉資源不足區域積極向中央爭取於復興區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計畫,112年1月至12月,共計49個長照服務據點(2A-7B-1C、38個文化健康站、1個失智照護據點),就近提供長照服務予民眾。復興區長照服務ABC據點提供短時數照顧服務或喘息服務(臨托服務)、交通接送、營養餐飲服務(共餐或送餐)、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等長照相關服務。另針對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提供長期照顧服務,112年截至12月底個案量為398案。

衛生局: 不同性別與弱勢者的基本需求可獲得滿足相關圖片, 共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