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6年活動紀實


平鎮分館電影播放:動物方城市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立圖書館

活動日期:11月25日

活動目標:透過圖書館服務結合行政院性別平等資料庫導讀資源,以縮短城鄉資源差距,普及性平觀念宣傳管道。

活動簡介:2016年「動物方城市」成為是迪士尼僅次於「冰雪奇緣」、全球票房收入第二高的電影(全球10.24億美元)。如果我們瞭解到迪士尼花費了多少心力在製作這部影片上,我們就不會僅止於羨慕好萊塢電影席捲全球的票房威力,同時我們也會瞭解到製作這樣一部「娛樂片」需要多麼「嚴謹」!

「動物方城市」整個製作耗費五年,製作前期迪士尼公司讓影片各部門工作人員親赴非洲,觀察動物、光線、天空和空氣的顏色,甚至研究光線在動物皮毛上的細緻變化,最後再運用最新的動畫軟體模擬出這樣的效果。從迪士尼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動畫製作過程中科技和藝術結合的最好例子。

不過讓這部影片同時獲得票房和評論讚譽的,不止是動畫的技術面和美學面,更重要的是觀眾喜愛影片中的角色、故事和主題。根據Imaging Zootopia這部紀錄片中導演的說法,動物方城市的主題是「偏見」,我們就來看看偏見是怎樣在片中被呈現,以及它與性別平等問題之間的關係。

參加人數:12人


檔案列表:

.289.PNG 檔案下載

.290.PN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