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性別平等觀測站112年9月號,歡迎各界參閱! 返回列表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為推廣性別平等觀念,成立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您透過追蹤該臉書專頁,瞭解與掌握性別平等相關議題,與我們一同擴散性別平等觀念與喚起社會大眾對性別議題之重視。

性平處已將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推動性平業務的最新消息、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112年8月貼文內容整理如以下:

 

※活動快訊與報導

我國多元性別(LGBTI)者生活狀況調查(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最新消息)

羅秉成政委率團出席APEC婦女經濟論壇 展現我國女性參與決策之領導力與影響力(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最新消息)

 

※政策放大鏡

性平三法修正案通過 蔡總統:強化社會安全網。(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國際瞭望台

CORE挪威性別平衡計分卡看公司治理之性別參與衡平性(資料來源: 行政院性平會)

《當戰時成為日常:烏克蘭女性的第 / 天》特展(資料來源: 國家人權博物館 )

「她」是關鍵:女性與氣候變遷(資料來源: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

《世界父親狀況報告》:多數男性願意承擔更多家庭照護責任,但刻板印象與社會結構阻礙性平發展(資料來源: 關鍵評論)

 

※國內觀測站

你知道健康服務資源的取得可能存在交織不平等的情形嗎? (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會-性別平等觀測站)

 

※性平映象

奶爸得深蹲換尿布?爸爸馬桶蓋換尿布超尷尬!(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地表最強女CEO 超微蘇姿丰 故事從餐桌的數學題開始(資料來源:太報)

女力崛起!人類史上首位 LGBTQ+ 太空人、無人轟炸機女戰士,盤點 5 大女性特殊職業與身份(資料來源:womany女人迷)

 

※悅讀性平

Barbie芭比》金句一次看!藏在電影裡,導演沒說出口的那些話:看見世界的雙重標準,就能讓自己自由!(資料來源:womany女人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