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請踴躍報名】「翻轉女農後備軍成為生力軍」農漁會性平座談會 返回列表

 

活動時間:112年9月23日(六)09:30-16:30


活動地點:桃園婦女館3樓301室(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147號)

 

說明:在參與政治及公共事務權中,女性擔任社會組織決策階層比率相較於男性,仍有極大落差。在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分工模式下,演變至今,從事農業生產及督導農漁組織運作仍是以男性為主,而農漁會下的家政班、產銷班班員則女性占多數。以本市農會主管及幹部性別比例1,110年女性主管及幹部分別占 58%、10%;女性理監事人數分別占 5%、0%,顯見女性主管及幹部均與男性均有極大落差,亟待改進。

本活動藉由了解台灣農會組織的性別參與現況,也透過女性青農與農會女性幹部的觀察與經驗分享,讓我們一起看見女力如如何和台灣農業一起前進。

 

議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0:10 開場與長官致詞
10:10-12:00 專題演講:翻轉女農後備軍成為生力軍-從CEDAW觀點出發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30 綜合座談I: 女性青農共參與,農業傳承享榮耀 -女性青農經驗分享
14:30-14:50 茶敘時間
14:50-16:20 綜合座談II:女農生力軍,農會更有力-農會女性幹部經驗分享

16:20-16:30 閉幕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DNkL7


檔案列表:

0923農漁會座談會簡章暨報名表.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