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請踴躍報名】「桃起重擔、女力發散」促進女性參與及職場性別友善座談會 返回列表

活動主題:「桃起重擔、女力發散」促進女性參與及職場性別友善座談會

 

活動時間:112年9月22日(五)上午9:30分至16:30分

 

活動地點:勞工教育大樓5樓視聽教室(桃園市桃園區民生路650號)

 

說明:在參與政治及公共事務權中,女性擔任社會組織決策階層比率相較於男性,仍有極大落差。以本市工會為例,110 年女性會員人數占 47%,但工會女性幹部則僅占 33%,掌握決策權的幹部階層男性仍遠多於女性,其結果可能造成工會對於女性勞工在權益保障上的認識不足或缺漏。 

本座談會藉由了解台灣工會組織的性別參與現況。也透過工會女性幹部、女性勞動參與者的發聲,理解女性在職場的貢獻,同時也為職場性別友善的落實帶來願景與進步。

 

議程:

09:30-10:00 報到
10:00-10:10 開場與長官致詞
10:10-12:00 專題演講: 桃起重擔!女力發散:提升工會女性幹部比例與推動職場性別友善(劉梅君教授)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30 綜合座談I:提升女性參與度,增進工會競爭力-工會女性幹部分享 
14:30-14:50 茶敘時間
14:50-16:20 綜合座談II:職場不歧視,女力創優勢-陽剛職場的女性勞動經驗  

16:20-16:30 閉幕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eA3Wa

 


檔案列表:

附件-0922工會座談會簡章暨報名表(定稿版).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