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性別平等觀測站112年7月號,歡迎各界參閱! 返回列表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為推廣性別平等觀念,成立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您透過追蹤該臉書專頁,瞭解與掌握性別平等相關議題,與我們一同擴散性別平等觀念與喚起社會大眾對性別議題之重視。

性平處已將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推動性平業務的最新消息、性別平等觀測站臉書粉絲專頁112年6月貼文內容整理如以下:

 

※活動快訊與報導

 2023年臺歐盟性別平權論壇—促進性別平等(資料來源: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最新消息)

 

 ※國內觀測站

 勞動市場最新趨勢!Z世代勞工致力達成工作生活平衡,期待彈性工作模式,重視職場性騷擾問題(資料來源:信傳媒)

讓女性產業後備軍成為生力軍的建議(資料來源:GENDER在這裡—性別視聽分享站)

 

※國際瞭望台

Z世代的薪資性別落差正在縮小:能否在這個世代達成薪資平等?(資料來源:Gender萬花筒.國際資訊交流站)

澳洲原住民婦女希望將「性別正義」融入原住民權益議題(資料來源:Gender萬花筒.國際資訊交流站)

2022年歐盟性別平等指數報告(資料來源:Gender萬花筒.國際資訊交流站)

將性別數據納入健康資訊系統:挑戰、機會與最佳範例(資料來源:Gender萬花筒.國際資訊交流站)

全球女力崛起趨勢!日本政府設定2030年前女性董事占比升至30% (資料來源:日本共同社)

Z 世代如何改變對性別的看法 (資料來源:TIME)

你能想像!? 海運業女性人員面臨的職場性別不友善(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歐盟20%孩童曾受性暴力 將研擬法律遏止(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在印度,女性當家不再是特例(資料來源:Gender萬花筒.國際資訊交流站)

 

 ※茶餘飯後論性平

為何首名女性三輪車司機的出現,讓印度受「性與性別暴力者」燃起希望?(資料來源:換日線)

科技與愛的奇思妙想:AI的存在,可以給我們什麼省思?(資料來源:獨立評論)

AI加劇全球勞動力的性別不平等(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悅讀性平

菁英媽媽想上班:美國頂尖名校女性重返職場的特權與矛盾(資料來源:GENDER在這裡—性別視聽分享站)

 

※性平映象

首位登上美國硬幣的亞裔女性黃柳霜:從洗衣工女兒到好萊塢傳奇,她的一生都與刻板印象纏鬥(資料來源:獨立評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