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10年活動紀實


家庭共和國-談多元家庭(大溪區公所/家庭教育中心)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大溪區公所/家庭教育中心
課程/活動日期:110/11/03
課程/活動名稱:家庭共和國-談多元家庭
課程/活動簡介:
大溪區公所與家庭教育中心合作,於大溪區崎頂社區辦理「性別平等教育與成長活動講座」,邀請勵馨基金會桃園分事務所賴文珍主任分享「家庭共和國—談多元家庭」。
活動開始,老師邀請在場長輩畫出自己的手型,並在手指中寫下五個家庭內重要的元素,對社區長輩來說,健康、家庭和諧、經濟以及快樂…等,都是家庭中的很重要的。
家庭有很多不同的型式,如三代同堂、折衷家庭、收養家庭、重組家庭及同志家庭等,老師以繪本故事及電影劇情的內容,來向長輩們說明不同家庭的組成。老師也強調,當家長因不愛而分開時,一定要保障兒童的權利,讓兒童不失去父親或母親的照顧與關愛。此外,老師也和長輩分享「界限」的概念,如何和下一代保持親密但不干涉的關係,是長輩要審慎思考的。
參加人數:共90人,分別為男性:31人;女性:59人。


檔案列表:

活動照片表.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