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10年活動紀實


桃園市政府CEDAW基礎班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人事處
課程/活動日期:110/5/4
課程/活動名稱:桃園市政府CEDAW基礎班
課程/活動簡介:本研習由臺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老師講授,主要以演講的方式帶領同仁們瞭解「直接歧視與間接歧視」、「暫行特別措施」、「各機關業務與CEDAW關聯性」及「如何運用CEDAW於機關業務及施政」等主題。

此外,施老師特別闡述締約各國為消除對婦女的一切形式歧視所採取的暫行特別措施及永久性的措施,並帶領同仁們瞭解何謂暫行性及特別性措施。
1、締約各國為加速實現男女事實上的平等而採取的暫行特別措施,不得視為本公約所指的歧視,這些措施應在男女機會和待遇平等的目的達到之後,停止採用。
2、締約各國為保護母性而採取的特別措施,是屬永久性的措施(因為這裡指的是男女生理上的差異)。

政府應該在憲法層次和透過國家立法,來允許採取暫行特別措施。比如全面反歧視法、機會平等法、或關於男女平等的行政命令,以此來指導應該採取何種暫行特別措施,以實現特定領域的單一或多個特定的目標。
參加人數:共132人,分別為男性:35人;女性:97人。


檔案列表:

活動照片表.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