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教材

目前位置:首頁 > 性別平等教材 > 其他教材


109年16局處性別平等具體行動措施年度執行成果(性平辦) 返回列表

「性別主流化」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價值,希望所有政策、計畫與法案均具有性別觀點,並在規劃決策前,進行性別影響評估,以促使政府資源合理配置,及不同性別均能獲取平等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及資源取得之機會,最終達到實質性別平等。

本府為落實性別主流化六大工具之深化運用,將性平觀點融入局處業務,並從各局處之性別統計產出性別分析,再看到性別落差較大之業務,從中研擬出該局處之性別平等具體行動措施,藉由策進作為,去縮小性別落差。本府於108年舉辦性別平等具體行動措施進階培力工作坊,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協助性平團隊,將性平觀點與性別主流化工具運用融入局處業務中。透過持續培力、性別議題討論,以深化各局處業務與性別平等之關連性,讓性平的種子於各局處中萌芽。

綜上,16局處(財政局、地政局、都市發展局、工務局、水務局、觀光旅遊局、消防局、地方稅務局、新聞處、秘書處、法務局、人事處、主計處、政風處、研考會、體育局)已於108年研擬性別平等具體行動措施,且於109年執行,此為運用性別主流化工具以達性別平等之目標,又由該具體行動措施之推動,讓桃園的性別平等業務更加落實與前進。  


檔案列表:

109年16局處性別平等具體行動措施封面-定稿.JPG 檔案下載

109年16局處具體行動措施-目錄頁.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