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主題影展:不只是歌舞 返回列表

主題影展【不只是歌舞】1/2-1/31

歌舞,是表演藝術的濫觴,亦是最直觀的敘事方式。身體和聲音的結合,讓作品無需經過文字轉譯,而是透過演員的能量和呼吸,將角色的種種反應、感受和情緒,直接傳遞給觀眾。因此,歌舞不只是歌舞,也是一種視聽交融的戲劇語言。如是語言,不只出現在劇場裡,也出現在電影中。
此次主題影展共包含七部歌舞影片,多是好萊塢與百老匯之間的改編作品,不論內容或形式上,皆如萬花筒一般,充滿著寬廣而多元的光譜。就劇情主題來看,並不限於音樂或舞蹈相關的背景,還融入了愛情、戰爭、國族、社會、歷史、產業、性別、自我認同等非關歌舞的題材,所觸及的議題琳琅滿目。就歌曲發生契機與表現手法來看,未必盡是情感飽滿的音樂及場面華麗的舞蹈,而是充滿著更多樣的敘事可能性,呈現出一般台詞對話所無法達到的效果,使歌舞片或音樂劇成為一個獨立的劇種。更進一步地,這些作品在舞台敘事與影像語彙之間的轉換,也是創作上值得深思的面向,甚可激起觀影之後的餘音。

放映地點:桃園光影電影館(桃園市中壢區龍清街116巷31號)

放映時間:

1/2(六) 19:00《美芳》

1/22(五) 19:00《髮膠明星夢》

 

連絡電話:03-4581598、03-2841866#612

活動簡介: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lE2QkBnW9-LZQryS8jqJgPNNx1N7dcdN/view


檔案列表:

桃園光影節目手冊_2021_1月_L.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