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性平好聲音」歌唱錦標賽 返回列表

「性平好聲音」歌唱錦標賽

桃園市109年度性平宣導系列活動以「高齡者性別議題」為宣導主軸,特別舉辦長輩最喜歡的歌唱比賽,由桃園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推薦65歲以上長輩參賽,經性平專家的審查,共遴選出15位進入決賽。本府社會局將於9月26日假本府青年事務局辦理「性平好聲音-歌唱錦標賽」,將以輕鬆趣味的歌唱比賽,帶領大家從耳熟能詳的歌曲中看見日常生活中的性別議題,逐步去除傳統文化之性別刻板印象與偏見。
 

精選參賽歌曲有《望春風》、《阿母的手》以及《孤女的願望》等,各自傳達出守舊、應予去除的性別刻板印象:

《望春風》歌詞反映傳統社會女性對於愛情的基本態度:羞於表達愛意、對心儀對象不能夠主動追求,亦即男性處於主動、操控地位,女性只能被動接受(性別不平等)。

《阿母的手》反映在孩子心中,家庭中性別分工仍不平等,「照顧」責任並未因時代進步,走向性別平等,社會文化仍期待婦女承擔大部分的家庭照顧工作。尤其是女性結婚後,很多與夫家公婆親屬同住,成為家庭主要照顧者,以個人無酬照顧勞動滿足三代和親友的需求。

《孤女的願望》一口氣寫出了臺灣產業結構轉型、鄉鎮人口向城市移動,以及那個女性無法平等接受教育,難有家庭繼承權的男尊女卑年代。

更多精彩歌曲與解析,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

 

活動地點: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1樓展演廳(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0號)

活動時間:9/26(六) 8:30-12:30

連絡電話:04-23179777


檔案列表:

活動海報.jpg 檔案下載

邀請卡1.jpg 檔案下載

邀請卡2.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