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靜寂的盛典「她鄉」議題展 返回列表

靜寂的盛典「她鄉」議題展

法芙魯安.恩萊勇個展

Vavulengan Lanyun法芙魯安.恩萊勇,排灣族藝術家,母親的部落是屏東縣三地門鄉口社(莎卡蘭)部落。恩萊勇的作品以拼布為主,也有展出陶、十字繡作品。恩萊勇的創作主要於她對母系家鄉的記憶有關;曾於成長、成家階段流轉於各個都市之間,台南、廣西、台北、花蓮…在四處奔忙的生命階段,當她回到自己童年熟悉的外婆家時,已經是一個身分不定、近鄉情怯的半個「外人」了。因此創作成了在現實生活與記憶空間的轉換媒介,亦是某種懷想與寄託。

 

林介文個展

林介文,太魯閣族藝術家,出生於花蓮縣萬榮鄉紅葉lhownang部落。林介文的作品大部分以纖維做為媒材,這幾年逐漸發展出以織丶勾等技法組構而成的軟雕塑丶裝置型作品。林介文於求學時期赴西班牙念書,回台灣以後又回到部落裡定居。在她看似洋派的生活與性格之下,卻在發現了奶奶衣櫃裡兩百條的布以後,也決心開始學習織布丶成為一個「太鲁閣族」的女人。在織布與當代藝術丶傳統與現代生活之間,她的作品總可見一種過去與現在丶她與「她們」的精神丶情感連結。

 

展覽地點: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2樓第2、3展間(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29巷101號2樓),自由入場

展覽時間:6/12(五) - 9/13(日) 08:00-17:00,每周一休館

連絡電話:03-3896322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cicc/videos/vb.158592820854460/208875707059811/?type=3&theater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