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8年活動紀實


108年度民防團,民防分團基本訓練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平鎮區公所

課程/活動日期:108年6月28日

課程/活動名稱:108年度民防團,民防分團基本訓練

課程/活動對象:向民防團及民防分團成員宣導性別平等及防治性騷擾之重要性,使其在評估未來政策或計劃時能納入各個性別的需求,以達性別主流化的目的,

辦理形式:透過民防團及民防分團年度基礎訓練的機會,向民防團成員宣導性別平等的重要性。由於民防團及民防分團目的在協助搶救重大災害、防衛敵人之襲擊以及民間防衛防災、救難,協助維持地方治安為主要功能,其在運作時常會涉及安排團員及一般災民之食衣住行,傳統上常會忽略女性在災變時之特殊需求,如哺乳、生理需求、隱私需求等等,故特安排為民防團員性平等課程,使團員在未來處理災防業務時,能注意各個性別的需求。

課程/活動目標:向民防團及民防分團成員宣導性別平等及防治性騷擾之重要性,使其在評估未來政策或計劃時能納入各個性別的需求,以達性別主流化的目的。

課程/活動簡介(大綱):透過民防團及民防分團年度基礎訓練的機會,向民防團成員宣導性別平等的重要性。由於民防團及民防分團目的在協助搶救重大災害、防衛敵人之襲擊以及民間防衛防災、救難,協助維持地方治安為主要功能,其在運作時常會涉及安排團員及一般災民之食衣住行,傳統上常會忽略女性在災變時之特殊需求,如哺乳、生理需求、隱私需求等等,故特安排為民防團員性平等課程,使團員在未來處理災防業務時,能注意各個性別的需求。

參加人數:共約290人,分別為男性:171人;女性:119人


檔案列表:

社區活動中心成員專心聽講.jpg 檔案下載

活動現場宣導紅布條.jpg 檔案下載

講師發問,成員熱烈討論.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