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CEDAW案例研討-認識CEDAW媒體與流行文化的反思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人事處

日期:107年9月10日

主題:CEDAW案例研討-認識CEDAW媒體與流行文化的反思

對象:本府所屬各機關及本市各區公所單位主管以上人員(含簡任人員)

辦理形式:演講

目標:使主管人員瞭解CEDAW公約的發展歷程與重要核心概念,以及施行法的實質內涵及暫行特別措施,提升其將CEDAW核心概念融入各項重要政策措施的能力。

簡介:

一、本課程由暨南國際大學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許雅惠副教授講授,主要係介紹CEDAW在國內的推動過程、條文內容、暫行特別措施,以及傳達「禁止歧視」、「實質平等」、「國家義務」三個重要核心概念。

二、此外,許老師更從日常生活、流行文化、新聞媒體等面向,說明許多歧視案例並提出思考問題,引導學員察覺刻板印象及歧視的存在,以及瞭解不良的媒體文化易使人們對女性產生直接或間接的歧視,試圖建立學員具備對媒體的批判與正確識讀能力。

參加人數:171人,分別為男性:62人;女性:109人。


檔案列表:

messageImage_1553569195406.jpg 檔案下載

messageImage_1553569203591.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