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CEDAW影片賞析-關鍵少數」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人事處

日期:107年8月1日

主題:「CEDAW影片賞析-關鍵少數」

對象:本府所屬各機關及本市各區公所單位主管以上人員(含簡任人員)。

辦理形式:電影賞析

目標:使主管人員瞭解性別歧視、性別暴力的意涵,以及CEDAW公約之精神及重要規範。

簡介:

一、「關鍵少數」電影內容是敘述3名非裔女性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進行與水星計畫相關的計算工作,因3人是黑人女性而時常受到職場上的刁難和歧視,但她們仍不放棄自己的工作與理想,最終幫助NASA在1962年2月讓約翰・格倫成為首位進入地球軌道的美國太空人。

二、這部電影深刻地帶出全世界不同的社會都可能曾經或正在面臨性別與種族的共同問題,並努力傳達「真正的不歧視、才能真正的平等,也才能創造無限的可能」的重要精神。導讀人林承宇老師透過此部電影,說明各種直接與間接歧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以及現今社會上仍存在的許多階級、職業、性向、宗教等刻板化、意識化型態所造成的不公平現象,並引導學員反思如何避免掉入社會既有刻板印象、偏見與歧視的泥淖中,以及如何做到積極地協助或為多重弱勢的人發聲。

三、此外,講師也從電影中呈現的性別觀點加以延伸,讓學員了解何謂性別歧視與性別暴力行為,以及CEDAW公約中與性別歧視、性別暴力相關的條文內容。

參加人數:113人,分別為男性:44人;女性:69人。


檔案列表:

messageImage_1553568634386.jpg 檔案下載

messageImage_1553568642323.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