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CEDAW專書導讀會-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人事處

日期:107年7月23日

主題:「CEDAW專書導讀會-房思琪的初戀樂園」

對象:本府所屬各機關(含區公所)公務人員與約聘僱人員

辦理形式:讀書會

目標:使本府所屬機關員工了解性別主流化的發展趨勢,以及CEDAW的基本精神及意涵。

簡介:

一、「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是在描述一位已婚補教名師,如何利用女學生對文學的癡情與對老師的崇拜,一而再、再而三地假教學之名而行誘姦之實,造成女學生愛情觀的偏差與扭曲,並因飽受情感衝突之苦而走上絕路。

二、導讀人沈中元老師藉由這本小說的故事情節,試著從法律保障的角度解析性別主流化對於我國法律相關規範的影響,並延伸探討CEDAW公約中有關拒絕性別歧視、各種權利平等保障的條文,以及婚姻裡性別正義的議題。

參加人數:共168人,分別為男性:86人;女性:82人。


檔案列表:

messageImage_1553568391387.jpg 檔案下載

messageImage_1553568401016.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