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喜馬拉雅山腳下的月經革命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社會

活動日期:107年11月21日

活動名稱:喜馬拉雅山腳下的月經革命

活動目標:月經是每位女性特有的生命經驗,而在華人社會中仍有習俗文化視月經為禁忌或不潔,在中東國家更有女性因月事期間而無法上學或遭限制行動等,這些都再再影響女性的發展,亦間接影響女性對於自我身體的認識和月經污名化。透過林念慈的分享,讓年輕女性能夠翻轉月經的汙名,正向看待月經,透過觀察與自我照顧,瞭解生理週期,讓年輕女性更友善對待身體。然林念慈抱持著女性特有的力量與價值,發揮正向的影響力,進而改變其他女性的經濟/生存困境,林念慈認為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應該相信自己,盼同時能激勵聽講者能擁抱自己,正視自己的身體帶來的一切。

活動簡介:

在性別平等政策綱領中的第一篇「權力、決策與影響力」,強調提升女性公共參與及參與決策的機會,在影響力的平等中強調重視女性經驗,從國家事務到家庭生活,女性的經驗受到重視、感受得到認可、觀點獲得肯定,才有可能使相關決策具備性別敏感度。

2017年BBC百大女性票選,出現來自台灣的林念慈,她是棉樂悅事工坊的創辦人,致力於解決尼泊爾女性的生存困境,藉由倡導女性製作、購買及使用布衛生棉,讓在地的農村婦女能夠從這個過程中有所覺醒與反思,並讓月事─這原本許多人羞於討論、甚至曾在尼泊爾當地被視為禁忌的話題,成為女性更正向看待、重視的人生課題。不但喚醒女性的自主與健康意識,不再視月事為不潔與禁忌,懂得喜歡自己的身體。

參加人數:共20人,分別為男性:2人;女性:18人。


檔案列表:

以上為講座最後的大和照,演講者與同學們一起喊出翻轉汙名月經革命的口號。.jpg 檔案下載

講者林念慈分享他對於月經的看法,以及她在尼泊爾所作的行動,如何翻轉當地對月經的汙名,辦月經教育課程、製作布衛生棉等,打開同學們的性別觀點。.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