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107年度性別主流化暨性別意識培力(深化CEDAW)研習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活動日期:第二場次107年11月28日

活動名稱:107年度性別主流化暨性別意識培力(深化CEDAW)研習

活動目標:

壹、促進性別平等,讓世界更美好,性別主流化的推動,性別主流化是一個廣為全球接受為推動性別推動的策略。

  • 推動性別主流化的3R。
  • 如何進行GIA:(一)性別分析(二)目標設定(三)行動(四)評估(五)性別統計。
  • 現代醫療與護理專業息息相關。

(一)是一種過程:為讓性別觀點為公部門主流的思維,性別工具為執行業務常規的過程,旨在達成性別的目標。(二)是一種策略:將女性及男性所關心的事與經驗特別標出、反映於政策規劃,確保女性及男性均得以受惠。(三)最終的目標:讓女性及男性均得以公平合理地取得與享有社會資源及公共事務的機會。所追求的是一種實質上的平等,而非形式上的平等。(四)多元的視野,女性再現。(五)轉化征服成為關懷為主軸的生命觀。

貳、未來社區-總體營造規劃:健康促進、文化教育、社區營造、服務照顧。

活動簡介:護理人文的核心知能:傾聽、同感、信賴、合作、共好。

參加人數:65人,分別為男性:15人;女性:50人。


檔案列表:

本局暨所屬同仁參加107年第二場次(深化CEDAW進階)研習合照。.jpg 檔案下載

邀請講師屏東基督教醫院講座教授照片。.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