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媽媽的新鄉 兒女的故鄉 返回列表

🎉🎉 媽媽的新鄉 兒女的故鄉 🎉🎉

此次展覽有別以往,以新住民二代角度為出發點,共同創作、交流。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新住民離開原鄉到臺灣落地生根,對原鄉依依不捨,而孩子們出生成長於臺灣,這裡成為他們的故鄉,臺灣是他們共同情感的歸屬之地。

主要策劃者饒曉林(越配促進協會理事長馮玉英之女)表示,媽媽教導她許多越南的生活習俗,但是臺灣的環境讓她較少接觸越南語,儘管如此她每次回越南還是能感受到媽媽家人滿滿的愛與關懷,所以她選擇就讀政治大學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她要用媽媽故鄉的語言自在的交談,還要用越南語和他們說「我愛您」!
藉由饒曉林的身分,介紹臺灣和越南的文化差異,也告訴大家經營一個家是不分國界的,愛能跨越語言隔閡達到更多的交流。

本次展覽除了展示越南的生活物件,也有越南印象彩繪牆,還有訪談新住民及新二代,分享自己心目中家的意義及故事,包含阮清夢、賴玉荷、潘清泉、饒曉林、劉紹偉、林暐峰。不管來自哪個國家,新住民朋友都是我們的家人,也是桃園多元文化不可或缺的組成。
 
📆展覽期間:108年3月3日(日)~4月28日(日) 8:00-17:00
🏠展覽地點:新住民文化會館3樓HOUSE135(桃園區復興路135號)


檔案列表:

ShowDBImage.gi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