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活動紀實

目前位置:首頁 > 活動紀實 > 107年活動紀實


性別電影賞析-救救菜英文 返回列表

主辦單位:平鎮區公所

活動日期:107年8月2日

活動名稱:性別電影賞析-救救菜英文

活動目標:為增進同仁對於性別問題的意識覺察,特運用影片欣賞及講師導引的方式,藉具體且貼近日常的案例分析與探討,重新喚起同仁對於性別議題的省思,並進而思索解決方案,以達到性別平等的真正落實。

活動簡介:邀請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林承宇副教授,以電影賞析的方式針對本公所主管及部分同仁辦理此次研習。藉由林副教授在影片播放過程中,適時的穿針引線,幫助各位學員在欣賞性別主流化教育影片的同時,對於片中案例所涉及的傳統印度文化兩性觀點,及婚姻、家庭甚或其他相關的各項性別議題,能夠有所一番省思與體會。另外於影片結束後林副教授亦對各項議題進行較為深入的討論與探究,經由講師與學員的互動與激盪,讓學員能以更寬宏的視野,打破固有框架(例如:文化、習俗......等),對於性別議題有一番新認識與見解,讓「性別平等」不僅是形式上的平等,而是能達到實質上真平等。

參加人數:共30人,分別為男性:18人;女性:12人。


檔案列表:

電影賞析前由講師向同仁簡介性別平等觀念.JPG 檔案下載

電影賞析後由講師向同仁簡介性別平等觀念.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