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桃園光影電影館十月主題影展:我們都是這樣愛著的 返回列表

 十月主題影展:我們都是這樣愛著的
策展人:呂欣潔 Jennifer Lu ( 婚姻平權大平台-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總召集人)

十月是台灣的同志驕傲月,從2016年以來在台灣吵得風風火火的婚姻平權議題,外人或許霧裡看花,但撥開那層層的運動論述、法律見解、宗教拉扯後,其實「同志」,也就是一個一個真實的生命,活在台灣,活在這個世界裡。

同志的七情六慾、喜怒哀樂,過去鮮少被看見、被呈現,然而,只要是人,對於愛情、對於親密關係、對於愛與被愛的需求,都是這麼的自然,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一個相知相惜的人,多麼不易,透過影像故事,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我們都是這樣的愛著,且,愛情的本質並不會因性傾向的不同有所差異。

本次選的這四組片單,分別呈現了同志自我認同的掙扎、家庭出櫃故事、到希望能平等成家的艱辛歷程,《Limited Partnership》從一對男同志伴侶相知相守四十年的紀錄中,刻畫了美國的婚姻平權運動;希望能被家人擁抱接納的簡單心願,《親愛的初戀》中把青少年面對自我認同的恐懼,因家人朋友的支持轉化成前進的力量,這些細膩的情感描繪的溫馨又清晰;台灣這幾年所謂支持與反對同志的聲音都很劇烈,《酷兒台灣》的一、二集把正反雙方的心情都說給你聽;最後是三位台灣的新生代導演,都用影像來說出不同樣貌的同志故事。

希望透過這兩部長片、五部短片,讓你在紛擾地挺同、反同的拉扯中,看見真實的生命樣貌,進而能更貼近同志的內心世界,看見我們彼此的相異與相同,一起學習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共同生活。

10.07(日)14:00有限性關係
10.14(日)14:00《媽媽來訪的那一天》、《筑位》、《我們之間》
10.21(日)14:00親愛的初戀
10.28(日)14:00酷兒台灣

😎映後座談

10.14(日) 14:00
《媽媽來訪的那一天》、《筑位》、《我們之間》
座談來賓:張瓊文 導演、郭昕盈 (Hsin-Ying Kuo)導演、王品文 (Pingwen Wang) 導演、呂欣潔(十月策展人 /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


主題影展策展人介紹-呂欣潔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社工。女同志。畢業的家庭照顧者。工作即生活的工作狂。夢想是人人平等生活的,當個台灣人」在台大唸書被學長帶去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接著就在這個神奇的地方投入 14 年,被同志運動滋養長大,學習看見每個微小的生命。全台加世界同志平權演講近千場,2015 年決定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家鄉參選立委,後來成為立委落選人。現為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希望跟全台灣一起迎接婚姻平權亞洲第一的到來。

桃園光影點影館(光影一館)
中壢區龍清街116巷31號
03-2841866分機605、03-4581598(專線)

指導單位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 | 微光影像有限公司


檔案列表:

光影十月手冊.pdf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