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桃園市107年度台灣女孩日系列活動 返回列表

一、女孩桌遊成長團體:
(一)活動目的:
10/08日-11/07(日)透過活潑生動的桌遊媒材,帶領女孩們在遊戲中認識多元家庭,了解家庭有各種不同面貌的可能性,學習尊重及接納各種家庭差異性,並打破傳統家庭的刻板印象,學習在遊戲中勇於表達及互助合作,並透過不同的桌遊媒材,讓參與者抒發心情及壓力。
(二)活動地點:於本市內學校或其他公共場地。
(三)辦理場次:共辦理6場次,每次至少2小時。
(四)參加對象及人數:以高中、國中小兒童及青少年/女為主,每場次預計20-30人。
二、校園巡迴講座:
(一)活動目的:主動出擊走入校園,10/24日-10/31(日)與青少年/女們共同探討女孩的未婚懷孕、權力與性、身體健康權、人身安全、傳統文化禮俗枷鎖及職業探索等相關議題(至少擇一主題辦理),透過與學校合作,讓青少年、青少女可透過講師的分享,建立正確的觀念,並刺激及啟發多元思維,認識以及關注該議題的重要性。
(二)活動地點:於本市內校園巡迴講座,與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院校合作辦理。
(三)辦理場次:共辦理3場次,每次至少2小時。
(四)參加對象及人數:以大專院校、高中以及國中小師生為主,預計總人數約400人以上。
三、校園電影院:
(一)活動目的:結合學校配合辦理女孩影展,簡介何謂台灣女孩日,並透過播映影片及映後座談,討論女孩的未婚懷孕、權力與性、身體健康權、人身安全、傳統文化禮俗枷鎖及職業探索等相關議題(至少擇一主題辦理),讓兒童、青少年/女有機會接受多元議題刺激。
(二)活動時間地點:10/16日-10-22日於本市內(桃園區、中壢區除外)學校或鄰近適合播放影片之公共場所辦理。
(三)辦理場次:共辦理2場次,每次至少2小時。
(四)參加對象及人數:高中、國中小兒童及青少年/女為主,亦可開放一般大眾參加,預計每場次約80人。


檔案列表:

107桃園台灣女孩日-海報-01(修正).jpg 檔案下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