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107年度「預約幸福生活-婚姻教育工作坊」 返回列表

一、 活動目的:提供即將結婚及新婚夫妻四小時以上婚姻教育課程,協助其思考與婚姻相關之議題,培養正確婚姻觀念,以面對及處理未來婚姻生活可能面臨的問題,並提供獎勵品鼓勵民眾參加。
二、 活動時間:共2場次
第1場次:107年10月20日(星期六)下午1時至5時。
第2場次:107年11月11日(星期日)下午1時至5時。
三、 活動地點:家庭教育中心2樓會議室(桃園市桃園區莒光街1號)
四、 參加對象與人數:設籍於本市,並於107年辦理結婚登記之夫妻,(夫妻其中一方設籍於本市即可),需夫妻雙方共同參加。每場次以15對為限,不滿10對不開班。由於資源有限,每對夫妻以報名1場次為原則。
五、 研習證書及獎勵品:夫妻每場次全程參與者,每對贈送精美獎勵品「防燙不鏽鋼美食鍋」1只每人核發「參加4小時婚姻教育課程研習證書」1張
六、 課程內容:
第1場次:呂意達老師(i-family家庭教育平台特約講師、正向教養家長班及教師班認證講師)

時間 課程內容
幸福婚姻的學習與經營
13:00-13:45 講座介紹及幸福婚姻的不二法門
13:45-14:30 幸福婚姻的關鍵概念-體驗活動
14:45-15:45 幸福婚姻的兩大限制-「男女大不同」
16:00-16:45 幸福婚姻的兩大限制-「原生家庭」
16:45-17:00  回饋及分享


第2場次:馬度芸心理師(張老師基金會、喆方心理諮商所、呂旭立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時間 課程內容

親密關係中的體驗與練習

13:00-13:50 「溝通」與「溝不通」-探索對方總是聽不懂的原因
14:00-14:50 「拒絕」與「被拒絕」-明白雙方感受不同的情緒事件
15:00-15:50   追打者與逃避者-找出導致惡性循環的行為模式
16:00-16:50 禮物不是我送了算,而是你收了算-找出有效的關係加分公式


 
七、 報名方式:(已截止)

聯絡人 :呂小姐

聯絡電話:03-3366885 分機13

傳真號碼:03-333306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