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性別知多少?
多元性別知多少 同志家庭大解析 CEDAW報你知 回首頁

同性戀是異常嗎?
非異性戀(non-heterosexuality)的性傾向和性行為並不是疾病,而是人類發展多樣性的正常展現,「正常」本來就不只一種,少數也並不代表就是異常。

同性戀的成因是什麼呢?
到目前為止,科學界對於人類性傾向(包括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無性戀……)的成因,其實都還沒有明確答案,因為人的大腦與行為本來就是極度複雜的,不會有單一而簡單的「成因」。然而,不論成因為何,都不是歧視人的理由。
同性戀是被「教」出來的嗎?
就醫學上來說,性傾向並不是一種「個人選擇」,而一個人是「自然而然」地感受到自己喜歡的人是誰,正如同異性戀是自然而然地感受到自己喜歡異性,同、雙性戀也是自然而然地感受到自己喜歡同性或雙性。至今沒有任何可信的研究能夠去證實「經由某些教養或環境因素能改變一個人的性傾向」,也就是說性傾向並不是被「教出來」的。
參考來源:徐志雲,〈認識跨性別者(T)及其處境〉。行政院多元性別權益保障種子訓練教材(2020)
同志職場處境
在職場中,同志常會因為性別氣質、外表裝扮不同遭到批評,或被迫出櫃等不友善的對待。面對職場歧視,除了可尋求公司內部的申訴管道救濟,也可向直轄市及各縣市政府的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或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申訴唷!
*
桃園市政府
就業歧視申訴管道